準備好了…〈22K奴隸篇〉【復刻版】

繼633、馬上好變成世紀笑話以後,說謊成性又貪腐帶賽的馬英九政府,為了討好大學生、美化失業數字,準備好了屎無前粒的大專生22K實習方案,這些人頭殼裡裝的屎、絕對世界一流。這個方案在五月底即將到期,預估只有57%獲得留任,其中1/3轉正職、1/3領原薪水、另外1/3待遇更糟,剩下的上萬人(約43%)得重新求職。耗資115億,只是勉強幫助到95-97學年度約19%的畢業生(申請此方案者),並且圖利、寵壞那些「欲吃不討賺」的企業主,台灣人,這樣還不憤怒、不行動嗎?

這 種扭曲市場機制的政策,讓企業主逃避經營的成本與責任,堂而皇之運用稅金補貼自己,完全是奴役、偽善與剝削的表現。幫助這麼少的政策人口,卻加深中高齡與 二度就業的困難,許多公司藉機辭退資深員工以獲取補助,間接陷特定家庭於絕境,這是不容否認的事實。對這些實習生而言,既然一開始就淪為免錢勞工,企業普 遍不會想投資在他們身上,得不到技能與訓練卻只能端茶倒水、掃地打雜,就算原本是人才也成了奴才。至於馬迷與藍教人的狡辯實在讓人眼界大開,奴性深重的丁丁們是這種說法--要是沒有22K,難道叫大學生都去燒炭?對付這種腦殘說法只要一句就解決:會燒炭的人歸社工去管,剝削勞工委員會何必插手?要放屁時,難道用嘴巴?

說到這個剝削勞工委員會的王如玄大主委,接受天上雜誌專訪時,還一副把你當人看的嘴臉,表示:不少了,要是沒有22k方案、「這些人一毛都沒有」。 妳這個月領18萬的狗官喜歡逼迫別人為奴,就等著用妳的薪水買餿水吃吧,甚麼人權律師,呸!這種惡化財政、又沒有收益的消耗性預算,只會讓就業市場與產業 現況更加惡化,因為原本可以拿來改善投資的能量被排擠掉了,加上拉低平均起薪的措施等於犧牲多數勞工,只有支那男妾馬英九集團跟那些為富不仁的企業主在沾 沾自喜。至於11%的實質失業率,要靠大環境轉好跟民間投資啊,反正一切都是八年遺毒跟那些草莓族大學生的錯,跟全力鼓吹投資中國又鎖在中國的執政黨一點關係都沒有。要是各項數字還是很難看,沒甚麼,竄改一下就好啦,要少個六趴七趴多容易。

當 然,我身邊也不少人對現在大學生諸多批評,這些批評也不是全無道理。問題是,就算經濟狀況糟、就算大學生素質真的差,這個把人才當奴才用的22K方案也沒 有絲毫正當性。大學生不像政府與企業、有權又有錢,憑甚麼用共產國家的待遇虐待年輕人?一個不給年輕人未來、只會瘋狂犧牲下一代的社會,自取滅亡只是剛好 而已。尤其是某些自以為中立的人士、把問題歸咎在大學生個人因素、卻無視於公共政策的影響,才是真正的政治偏激分子。這些人盲目的否認現實環境、狂熱的支 持暴政與尸位素餐的統治者,在陪那些掌權者下地獄之前,必然招來禍患、害人害己。

多想兩分鐘,做一個會思考的公民,用選票教訓這個政府吧!

同場加映

南方獸學院:
令人憤怒的22K方案
愚人節再談22K方案

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方案

腦殘企業實習政策

自由時報:
22K還嫌少? 網友轟王如玄下台
與王如玄談22K

22K 債留子孫

就業市場品質惡化

節錄:當台灣產業日益空洞化,穩定職業生涯被打破,取而代之的是,大量低技術、不穩定與零碎化的工作職缺,而大專青年更逐漸成為長期失業者的多數時,將對青年人的就業信心產生重大的衝擊,這絕對會是台灣未來社會活力與創新的一大隱憂。

22K不嫌少?潘孟安:酸!聽了讓人吐血!

王如玄:領22K不該嫌少 網友:混帳!她也領22K試試

窮忙!360萬上班族 月入不到3萬

正視台灣200萬人月收入不及2萬元的困境

被壓榨的22K人 於 2010/10/31 22:48 發表回應

我是今年的22K人,雖然我有政府10K給企業的補助,但是我一點也沒有"受益"的感覺,這個方案很明顯的把整個薪資行情以及”老闆的心態”整個拉低了,原本被寵壞的慣老闆便變本加厲,然而利用漏洞圖利的老闆絕對不少(畢竟配套做的超爛),且此方案根本沒有什麼保護社會新鮮人不被打壓或壓榨較具有強制力的辦法(學校打電話給老闆”規勸” 老闆聽不聽就是他家的事),老闆也不重視人才,反正不管是22K還是10K都很便宜很好找,也不重視培育,更欺負你沒有工作經驗在外面難找工作,為了不跟他撕破臉不敢去檢舉他,年輕人沒有希望,只有苦悶,看了幾個都是被22K慣壞老闆,沒有半點責任感(還有員工可憐做奴工的咧)。
或許現在大學生很多素質都較以前低,但也不是全部都是這樣吧?難道他們不會成長嗎?因為沒本錢沒經驗所以老闆可以打壓,難道剛畢業的大學生好欺負就活該被壓榨嗎?並不是每個人家庭都很富裕錢都不用繳回給父母養家,當一堆工作都被壓成了22K甚至更低...誰出來不苦悶?好一個腦殘王先生,有多少員工因為這方案被裁員,有多少員工因為這方案就算再努力也加不了薪(因為老闆想用22K阿!行情都降了加什麼薪),有多少員工因為這方案被老闆逼走,真的很王八。
還有,雖然我政府媒合寫的是22K,但是老闆以我是新進人員以及今年只補助10K的理由只給我20K,但我還是做正職員工的工作量阿!這什麼道理?實習生方案也沒有這方面保護學生的措施,只能”口頭規勸”,不會取消企業使用此方案的資格,告他也沒用,最多也只是我能拿回每月2000塊,但是卻無法改 善老闆們打壓實習生,我知道我不爽可以離職不幹,但是有我就會有下一個我,我在別家公司還聽過更誇張的,拜託明年別再搞這種方案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