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幕下的台灣【復刻版】

話說台灣在記者無疆界組織的評比之下,新聞自由狂降23名,連布吉納法索跟海地都比不上。馬無力體制以及做為幫凶的泛統媒體立刻見笑轉生氣,由旺旺時報作球、讓中評社的文化流氓出來吠。能夠無恥到這種程度,證明了台灣是處在無聲的媒體戒嚴、籠罩在輿論暴力之下的鐵幕國家。有形的柏林圍牆已經倒塌、但是妖言惑眾的無形鐵幕更是變本加厲。台派力量與反對運動必須認清媒體無藥可救了,這是制定所有反制策略的基礎。

旺旺時報的奇文:台灣新聞自由落後 綠終於鬧上國際
【中評社/林淑玲分析報導】
編按:本文由《中評社》提供,內容不代表本報立場。

無國界記者組織(RSF)公布2009年全球新聞自由指數,台灣排名自去年的36名跌至59名,今天成為綠營砲打馬政府的重要題材。但綠營心裡有數,會有這項排名,他們“居功厥偉”。

根據報導,RSF說,原因是台灣執政黨企圖對媒體施壓,及去年11月江陳會場外衝突造成記者受傷,妨害媒體自由。

而關鍵在於,公共電視基金會去年12月投書RSF,指稱國民黨對中央廣播電台及中央社施壓,要求改寫新聞,並指派政治立場相同者掌管公營媒體,不符合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法律精神。儘管馬英九曾致函RSF,否認上述指控;但顯然未被RSF接受。

在 台灣,以政府預算支持的公共電視台、中央社、中央廣播電台等向來隨政權轉移,進行高層異動。扁政府任內公視、中央社、央廣均由綠營人士主導,藍營縱有意 見,也沒有去向RSF之類的組織投訴。去年政黨輪替後,部分綠營人士不願下來,四處控訴,鬧上RSF,結果被當成了判斷台灣新聞自由度落後的依據。

馬政府執政後,因藍綠國會席次懸殊,包括扁案在內,“告洋狀”經常成為綠營整國民黨的手法,現在終於把“成果”端上桌。不過,論干預新聞自由,長期被綠媒稱為“馬統”、“馬區長”的馬英九比起揚言要要關掉TVBS的陳水扁,還差很多。

揚言要要關掉TVBS的陳水扁?林大記者,妳刻意忽略TVBS 是百分之百純中資的電視台。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媒體頻道會放任純粹的外資來經營!媒體畢竟是媒體,有塑造意識型態的作用,不能用單純的商業邏輯來 論。至於去年年底的江陳會,這位大記者、中評社與旺旺時報,似乎都忘了馬長瘤體制是怎麼樣放任警察施暴、不允許任何讓陳雲林看了會不舒服的東西出現。這些 違法濫權的惡行惡狀再加上扁案的司法迫害,也都不在這些媒體的眼裡。所有對馬政府的檢討、批評與異議,都被當作是暴民、仇恨與惡意政治,這是在標準鐵幕國家才會出現的報導。很想問問福爾摩沙島上的人們,還想生活在媒體鐵幕下多久?

廣告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