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比婭‧卡德爾女士談自由的意義

下圖是 Rebiya Kadeer 女士的紀錄片海報

片中有幾句話發人深省:「我被單獨監禁兩年的時間,那是個黑暗的小房間、地板上都是垃圾。你知道在這個時刻,你開始重新評估自由的意義……我不是說要獨立,我說的是人權及民主。中國以為這樣就可以讓一個母親傷心,而我會無法承受孩子被逮捕,甚至因此崩潰,那中國政府真的是太看輕我了」。

熱比婭的丈夫說:「哪一個政府會因為你的政治活動、因為你父母的政治活動而報復在孩子身上」?

延伸閱讀

熱比婭紀錄片高市首映 觀眾紅了眼眶

熱比婭:我一定來台灣

熱比婭訪台 周末前拍板

發表迴響

